首页 > 首页

龚文密:以财税收入的高质量增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12-11 17:32

000

会议现场。

333

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程懿)12月11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做大财税收入规模,提升财税收入质量,以财税收入的高质量增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年财税收入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专报第24期《关于财税收入情况的调研报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和有关县(市)区负责人等就当前的财税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财经专报《关于财税收入情况的调研报告》,要结合各地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对照报告中提到的各类问题,认真学习,加强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好税收征管存在漏洞、房产建安行业有关税收清缴较慢、税源外流较多、市场秩序亟待整顿等问题,充分挖掘财税增长的潜力空间。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对财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财经委员会要对财税工作定期调度,定期研究,对照年初确定的财税收入目标,查找差距,针对漏征漏收采取有力措施。要强化征管薄弱环节税收管理,抓好重点税源增收增产,不断扩大成品油生产规模,协调电力公司税收入库。

会议强调,要积极培植壮大税源主体,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抓紧出台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和配套激励措施,引进企业总部,提升总部经济税收的占比。要做大做强本土企业,注重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积极培育资源龙头企业,走资源开发利用规模化、集团化和深加工之路,要加强对互联网新业态培育发展。要建立健全税收应收尽收机制,深化经济税收分析,深入重点税源企业摸清税源,牢牢把握收入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对房地产、建安、建材、医药等重点行业的清理。

会议强调,财税收入是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助推器。现在离今年财税收入工作收官不到20天时间,全市财税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既算好减收账,更算好增收帐,要作好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主要税种征收情况,逐个行业、逐个企业分析税收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强化措施不松懈,打好组织收入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