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及马路市场整治等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文远 2019-12-25 23:08

邵阳新闻网12月25日讯 12月25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研究安全生产“春雷2020”集中整治和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2019年度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级预算安排方案汇报。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50%,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上率下,强化党委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当前,“两节”“两会”即将来临,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春雷2020”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要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城乡马路市场按照“一场一策”的要求制定整治方案,各级应急、商务、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要积极配合,采取关闭取缔一批、修路绕行一批、搬迁转移一批、临时管控一批的方式,对全市城乡马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实现“摊清、人清、路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食品安全的有关文件精神,抓紧制定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任务清单,要加强对县市区及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检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目前比较成熟。下一步,起草组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结合邵阳实际,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科学确定明年各项经济指标,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力求语言精准、表达准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