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中利 欧阳国江 2017-06-02 09:07

IMG_0980

6月1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IMG_0987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罗中利 通讯员 欧阳国江) 6月1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国内外邵阳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强调,要大力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和支持老乡回乡创业。

邵阳市领导蒋耀华、周晓红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晏丽君主持。来自国内外25家邵阳商会、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各地邵阳商会及会员企业规模日益壮大,全球邵商近百万人,总资产达4万亿元,邵商的名号不断打响,同时也提高了邵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华联集团、大汉集团、华泽集团、天骄集团、豫湘工贸、和顺石油等邵商企业上榜“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邵商回乡创办企业150多家,总投资500亿元以上,安排就业人数4万人。

座谈会上,泰国中国湖南商会、越南中国湖南商会、老挝中国湖南商会、上海市湖南(邵阳)商会等代表纷纷发言,积极响应邵阳市委市政府倡导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计划并献言献策,表示要借助邵阳出台的一系列重商、扶商政策,号召商会会员回乡投资兴业,并全力宣传推介其他异地商会成员来邵发展。

刘事青说,当前,邵阳正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重点推进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教育等13大重点产业。邵商是我们的重要资源,衷心希望大家抢抓机遇,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契机,更加主动参与家乡建设。希望各异地邵阳商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团结和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回乡创业,共同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事青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亲商、重商、扶商意识,关心和支持异地商会发展建设,对邵商回乡投资要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要建立健全服务信息平台,加强与异地商会的联系,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认真兑现,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市商务局、邵阳经济开发区还就市情、园区等专题作了重点推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