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赴邵阳县督导防灾救灾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07-05 08:33

邵阳新闻网讯  7月4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赴邵阳县督导防灾救灾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开展卫生防疫,迅速组织生产自救,全力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刘事青深入邵阳县受灾较为严重的金称市镇和塘田市镇现场查看,开展慰问,勉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在金称市镇大兴村,刘事青现场查看被水毁的两处民居,并看望慰问了村内五保户吕书林以及被临时安置在村干部家中的十余名受灾群众。刘事青嘱咐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确保被转移安置的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同时要做细安置点的安全保障、防暑和防蚊蝇等安民工作。要做好清扫防疫工作,加强检测,严防大汛后出现大疫。得知抗灾过程中,该村涌现出党员群众合力抢险的先进事迹后,刘事青对干群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高度评价。

在塘田市镇河边村,看到300多亩烤烟基地和500多亩水稻因水毁基本绝收,刘事青十分痛心。他要求地方干部,一方面要报灾补损,民政该救助的救助,保险该理赔的理赔;另一方面要救灾补损,赶季赶种,开展生产自救,做到早稻损失中晚稻补、水稻损失旱作物补、粮食作物损失经济作物补、一产业损失由二三产业转移务工补。总的要求是抗灾夺丰收,遇灾不减收。

刘事青强调,要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工作,特别是做好矿区、滑坡路段以及小流域附近民居区域的山洪灾害防范工作。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党徽在抗洪救灾战役中熠熠生辉。

当天上午,刘事青到扶贫工作联系点邵阳县九公桥镇锁石村,与该村党员一道开展“强化为民宗旨、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