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紧抢修水毁设施 开足马力扩大生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07-05 17:28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程懿) “受灾区域灾后重建开展得如何?”“水毁设施修复得如何?”“工业企业运行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7月5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带着这三个问题,赶赴城区部分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水毁设施现场和经开区部分工业企业开展督办和调度。  

在大祥区戴家坪社区、邵府街社区和双清区永庆街等地,刘事青向居民和商家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嘱咐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扎实做好卫生消毒防疫工作,确保生活环境卫生。同时,想方设法与受灾群众一起合力救灾补损。在资江南路步行街查看水毁设施时,得知是市长来检查工作,不少群众跑过来表扬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城管、环卫以及武警消防人员。刘事青感谢群众的点赞,他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抢修水毁设施,特别是水电气路通信等基本要素,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  

此次洪灾给全市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巨大,刘事青心痛之余,一方面紧急部署生产自救,一方面加紧调度二、三产业发展。把调度会开到工厂,把问题解决在车间。刘事青来到邵阳经开区,深入亚洲富士电梯、湖南圣菲达服饰有限公司、湖南倍茵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以及阳光发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限时交办给相关部门。刘事青寄语企业,要开足马力生产,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受灾群众转移就业补损。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受灾群众救灾补损、转移就业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一产业损失由二、三产业补,农业短收通过转移就业务工收入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市城管局、市公用事业局、市卫计委、市房产局和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负责人参加督办或调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