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当前经济运行调度会:以"洪荒之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3-28 08:25

微信图片_20180327213558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3月27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全市当前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3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全省市州长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今年以来,邵阳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一是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2月,全市1255户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59.88亿元,同比增长12.2%;累计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8.72亿元,同比增长8.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二是主导产业支撑有力,全市轻工、机械、建材、食品四大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06.91亿元,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2.4%。三是重点企业勇挑重担,全市累计产值过1亿元的企业38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3户,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6.23亿元,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四是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全市完成新开工项目20个,新招商项目15个,竣工投产项目9个。五是运行质效明显改善,全市累计实缴工业税收2.19亿元,同比增长43.7%。会议指出,邵阳工业逆势上扬,企稳向好,这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湖南、邵阳得到了贯彻落实,充分说明了湖南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突出抓产业发展工作有了成效。

刘事青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当前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民生。要深入市场主体、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企业帮扶,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要尽全力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平稳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补短板,狠抓大项目、产业项目和预算内项目,积极化解制约投资增长的各种不利因素。要加油干事,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以“洪荒之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事青还就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