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赵楚 2018-05-03 20:22

微信图片_20180503133330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校车上当起了“安全知识宣讲员”。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赵楚)5月2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邵阳县和大祥区海螺水泥邵阳云峰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进入邵阳县城区后,行驶在振羽大道上一辆牌照为E9A766的校车引起了刘事青的注意。“校车超载了吗?安全设施配备到位了吗?”趁着该校车在路边停靠有小朋友下车的机会,刘事青登上该车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证照齐全;车上两名幼儿园老师全程陪护;全车没有超载;车内安全锤、灭火器配备到位;应急逃生门能正常使用。刘事青与车上小朋友们交流起来,当起了“安全知识宣讲员”。

随后,刘事青直奔邵阳县校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调看了该县校车运行情况,就部分驾驶员不按规定束系安全带的行为,通过监控平台即时进行了纠正。刘事青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管理,检查好车况,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刘事青还对照该县校车管理责任表的任务分工,随机打通了一位负责校车安全的责任交警电话,抽查了值班值守工作情况。

来到位于大祥区的邵阳市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螺水泥),刘事青在该公司中控室查看了企业各部位安全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刘事青说,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自上而下抓好培训,促使每一个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都能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

刘事青强调,各级要严格实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邵阳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