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解决五个问题 着重做好消防和防学生溺水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朱勋 2018-06-03 10:24

微信图片_20180602092330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02092325

刘事青部署工作。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朱勋)6月1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和防学生溺水工作。

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夏季高温期、汛期和学生即将到来的假期,“三期”叠加,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和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凸显。

刘事青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与己无关”的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内涵,把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做到事事关己,尽职履责。

 要切实加强消防和防学生溺水工作的宣传,解决“有险无知”的问题。要发动一切宣传力量,创新宣传方式,全覆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防溺水知识,让群众知道“哪里有危险,遇到危险后又该怎么办”。

要切实落实消防和防学生溺水工作责任制,解决“上热下冷”的问题。要逐级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一村一辅警、一河一警长等力量作用,夯实筑牢基层一线安全堡垒。刘事青现场开单,就幼儿园、校车、考场、敬老院、油气站、车站、危化品场所、矿山、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行业及地点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别向相关部门单位下达明确指令,提出工作要求。并要求各县市区也照此类推,逐级落实。

 要切实落实消防和防学生溺水的设施装备,解决“有心无力”的问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必要的设施要装备到位,并时常维护检查,确保要用时拿得出来,使用时操作得了。

要切实落实消防和防学生溺水工作问题排查整改和责任追究,解决“抓而不实”的问题。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近期都要就此项工作进行一次专题调度,交办一批问题、挂牌曝光一批隐患、装备一批设备、约谈一批负责人、问责处理一批履责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严格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强化执法、严防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副市长李华和主持会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