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申寒松 2018-06-10 10:12

微信图片_20180608171807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申寒松)6月7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会议,重点就全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问题整治、邵水河水质改善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会议学习贯彻了副省长陈文浩在邵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经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截至5月31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222件信访投诉件已整改到位、全部办结;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的10个问题,8个完成整改,2个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在邵督查期间,共向我市下达了27个交办单,其中县级交办问题19个,市级交办问题8个。目前已完成整治17个,还有10个问题尚未完成整治。邵水河水质不能稳定达到Ⅲ类标准。

刘事青就三项工作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分别向邵东县、洞口县、大祥区、双清区、邵阳经开区、市公用事业、市城投等县区和部门下达了明确指令,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事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发展理念,严格对照标准,正确把握方向,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问题整治和邵水河水质改善工作。要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出立即可操作、长期可持续的措施,加快付诸实施,并坚持“一单四制”抓整改推进,严格按时、按量、高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督办力度、加密调度频次,坚持“四不两直”查问题,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逐个解决整改推进过程中的“拦路虎”“硬骨头”。要严格后续监管,明确整改治理后的保护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蒋志刚、周晓红参加调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