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调度全市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申寒松 2018-06-15 08:47

1

会议现场。

2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申寒松)6月14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迎省环保督察暨经济发展“双过半”调度会。市领导蒋志刚、肖拥军、邓联日参加调度。

会议通报了近期6起全国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讲评了全市环境治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就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重点学习了《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资料清单(第一批)》文件内容。

刘事青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后续问题及两个专项督查后续问题整改,高度重视流域治理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河长制、粘土砖厂退出和环保砖厂在线监测、禁养区畜禽养殖退出、固废清理、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填埋、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按时推进整改,坚决杜绝假装整改、表面整改、应付整改和敷衍整改现象。

刘事青要求,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一是做好资料准备,认真对照清单逐项梳理,确保做到全面、准确。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和督察重点内容开展自查,突出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逐项查找差距、整改落实;对督察组在督察期间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说明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三是高标准办理好信访交办件,做好信访案件处理。四是扎扎实实打好污染防治“2018年夏季攻势”战役。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发展“双过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刘事青要求,要通过狠抓运行调度、狠抓财税收入和资金管理、狠抓产业项目、狠抓“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帮扶企业发展,加强财源建设,优化结构性投资,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推进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双过半”,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民生、保运转、保工资。

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方面有关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