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孙凤 2018-06-28 08:37

微信图片_20180627161450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实习生 孙凤)6月27日上午,邵阳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16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法治政府建设、保税改革试点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18】28号)精神;学习贯彻了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及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考核通报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听取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将“公平正义”“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到法制队伍建设中,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完善立法机制,发挥立法引领作用。要努力实现对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和合同的合法性审查全覆盖。要全力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全面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化解行政矛盾的主渠道作用。要加强对仲裁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充分发挥仲裁在化解民商事领域内矛盾纠纷的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保税改革试点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邵阳市保税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按程序审签实施。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按需设立、适度超前,积极探索、全面推进,以园区为重点,以企业为主体,以保税监管场所建设为载体,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着力搭建开放平台,加强通关协作,创新运管模式,降低制度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邵阳市保税改革试点,不断提高邵阳市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邵阳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支撑和带动湘中、湘西南地区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维克液压“退城入园”、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等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