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安委会:以更高的标准抓安全 用更严的要求保平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陈慧 朱勋 2018-07-27 23:5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27日讯 (记者 吴珺 通讯员 陈慧 朱勋) 7月27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市领导蔡典维、朱彤、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安委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全市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安委会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标准要求、有效的落实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安委会强调,安全两个字,责任重于泰山,要不遗余力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对标对表履行自身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市安委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针对当前高温、汛期特点,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旅游、消防、暑期防溺水、城市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从严从实严格监管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升安全监管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

市安委会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督查问责。由市安委办牵头组织专门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走访方式,对照“一单四制”的工作要求,对各县市区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督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对责任严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事前追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