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政府2018年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9-19 22:03

微信图片_20180919205531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19205523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程懿)9月19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20次常务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湖南省委《关于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及相关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进展情况的报告》上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衡东9·12故意驾车伤人案”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批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最新修正版,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中央、省委领导对洞庭湖下塞湖非法矮围问题的指示批示精神,既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为我们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范例指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有序完成相关环保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衡东9·12故意驾车伤人案”教训惨痛。会议要求,全市要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广泛全面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找出突出问题和潜藏隐患,列出清单,进行分级分类交办,逐一抓好整改,切实防范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发生。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着力夯实治安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强化社会面控制。社会治安社会治,综合治理综合抓,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全社会拧成一股绳,加快完善“大治安”工作格局,努力构筑全民治安防控钢铁长城。

会议指出,预算法是财政法中的基本法,全市要以预算法为准绳,积极推进依法理财。要心中有法知敬畏,做到政策制定依法有据,制定良法,程序和实体都要合法;执行要守法,权责边界明确清晰。要深入学法明规矩,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加强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学法;同时,还要善于找法。办事要依法守底线,做到破除习惯思维,执行法律不逾矩;杜绝懒政行为,履行职责不缺位。

会议还研究了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有关工作;研究了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有关工作;研究了当前市属破产(改制)企业扫尾资金调度有关工作;研究了垃圾焚烧项目有关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