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强力快速落实环保整改各项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11-03 13:28

微信图片_20181102215302

交流现场。

1

刘事青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邵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程懿)群众不满意当前整改工作的症结还有哪些?政府作为与群众所盼所愿的差距还有多大?……带着一系列的问题,11月2日中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和大祥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大祥区雨溪街道办与依法反映“邵阳云峰水泥环境问题”的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得知市长前来现场办公,近50名群众赶到现场,向市长反映有关情况。现场交流中,部分居民代表就噪音、废气等环境问题以及卫生防护距离内搬迁中所产生的社会矛盾问题,畅所欲言,大胆直陈。大祥区相关工作人员就群众所反映的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

“你们刚才所反映的情况,所流露的心声,所提出的问题,用没有经过修饰的朴实的语言表达出来,条条拷问着我们为官者的党性,给我上了一堂深刻而务实的民本党课。”刘事青说。对信访件涉及的环保整改,群众不满意,刘事青为此深感愧疚,他说:“我很对不起大家,是我这个市长没当好,给大家带来这么多麻烦。这件事情没有帮群众解决好,不管是哪级政府,哪个部门的责任,我作为邵阳的市长,所有问题,最后责任都在我。”说完,刘事青起身向群众深深鞠躬道歉,群众纷纷鼓掌,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群众问题已然清晰提出,接下来就是政府落实“怎么解决?什么时候解决到位?”的部署问题。刘事青提出一条总的原则就是: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群众角度思考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坚决做到只找主观原因,不找客观理由;只帮群众解决问题,不与群众争强;只管整改结果及时达标,不管过程困难问题多大。

刘事青现场明确:从即日起,由市长刘事青担任该项整改任务的总督导;副市长蒋志刚担任总协调;大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一线整改总指挥;组织精兵强将,进驻整改一线,政企联动强力开展整改工作。刘事青指出,当务之急是要用最短的时间,将环保整改和搬迁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拿出来与群众见面,征求群众意见,完善整改方案。整改过程中,要及时公开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

交流中,刘事青还当面向群众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随时接受群众意见和监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