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教育及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11-14 08:54

111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程懿)11月13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24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教育工作和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等事项。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听取了邵阳市当前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

邵阳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204所,其中,普通高校3所,成人高校1所,初中395所,高中71所,中等职业学校62所,特殊学校10所,小学1112所,幼儿园1550所,另有小学教学点754个,在校学生1373591人,教职工77390人。全市教育工作紧扣促公平、提质量、调结构的发展主线,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今年在化解大班额、维护稳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正视问题,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强化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管理,建设好队伍,维护好稳定。要尽快出台《邵阳市住宅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规定》。要大力引进发展好民办教育,坚持“零补贴、全成本”原则,加强土地保障,加快建设审批,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形成公民办互进,补齐高标准民办教育短板。会议还就教师队伍“五险一金”缺口、代课教师工资和临聘人员工资缺口、教育资金支持、市第十七中学新建项目、教育援疆经费等具体问题,一一明确了解决措施。

会议研究了《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5年)》(草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原则,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南山国家公园获得批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科学完善规划内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会议还对规划内容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