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党政代表团到浙江考察学习县域经济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杰 陈业华 向更生 2018-11-25 16:21

0011

慕容集团邵阳项目签约仪式

在膜幻动力小镇考察

在膜幻动力小镇考察

邵阳新闻网11月25日讯  11月21日至24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率邵阳市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嘉兴、宁波等地考察学习县域经济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市领导曹普华、李志雄、蒋耀华、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以及市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旅外侨局、邵阳经开区和部分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考察学习。

11月22日上午,刘事青一行考察了嘉兴润鹏木业有限公司、浙江千多木整体装饰材料生产有限公司和浙江顶鑫装饰材料厂。这几家企业均为邵商企业,且都有回乡投资意向。刘事青诚邀邵商回邵对接洽谈,寻求实质性合作机会,助推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22日下午,刘事青一行考察了海宁市慕容集团(原蒙努集团),该集团是一家集沙发、沙发套、皮革、家居、房地产及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全国大型企业,且与邵阳立得皮革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考察结束后,邵阳经开区与慕容集团签订了《年产45万套时尚智能家居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慕容集团将入驻邵阳经开区。据了解,该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将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签约仪式后,刘事青一行前往杭州湾新区考察了浙江金业车灯制造公司和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浙江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分别生产汽车灯具和汽车内饰系统产品,我市在汽车制造产业、人力资源、汽车产业区域辐射等方面的优势对两家企业具有吸引力,刘事青向企业详细介绍了邵阳“真金白银”的招商引资政策,希望企业能到邵阳投资建厂,合作共赢。

11月23日,刘事青一行考察了宁波市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碧贝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和膜幻动力小镇。以上各家企业均属高新技术企业,其中膜幻动力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正在打造中国“膜都”,即规模最大的膜材料制造高地、科技含量最高的膜产业创新高地、国际领先的膜材料人才集聚高地。

刘事青嘱咐有关部门、邵阳经开区和县区要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利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政策机遇,对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开展精准招商,对于此次考察中有意向来邵投资的企业,要趁热打铁,迅速安排专人对接联系,架起沟通桥梁,把考察学习内容加快转化为实体项目成果。要全面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明晰政策优惠,出实招兴实体,推动合作落地落实。刘事青说,我们在借鉴学习浙江产业发展经验的同时,也要虚心学习浙江企业求精求新创顶尖的干事创业精神和先进管理经验,砸锅卖铁也要在邵阳办出几个响当当的优质企业,为邵阳实体经济发展“杀出一条路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