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1-18 16:15

微信图片_20190118153709

调度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程懿)1月18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会议围绕“政府性工程支付情况、非政府性工程支付情况、其他类工程支付情况、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保障支付到位?”等问题展开调度,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省核查组反馈意见,合力保障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据实支付。

市领导蔡典维、谢景峰,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以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度。 市人社、财政、住建、城建投以及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通报了各自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情况,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事青表示,农民工工资是农民工兄弟辛苦所得,血汗所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重大民生,容不得半点含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拿出推动保安全、保稳定、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工作一样的干劲和措施,全力以赴保农民工工资支付。

刘事青重申了市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八个一律”工作要求。刘事青强调,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决做到“不欠薪、不失职、不出事、不滞留”。要坚持属地管理,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主动排查,上门调处,去一线具体抓落实。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并确保及时受理、及时裁定、及时处置,一旦出现特殊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动用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坚持依法行政,发现恶意欠薪、借机煽动的违法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决不姑息。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不断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加强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农民工实名制和专付发放工作机制。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明纪律,约法三章,对懒政怠政、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链接】

“八个一律”:

工程项目资金筹措不到位、农民工工资无保障的一律不准开工。

未办理施工许可证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不到位的一律不准开工、已开工的一律停工。

政府性工程未缴纳质保金的一律不准开工、已开工的一律停工。

所有政府性网站、平台一律开通农民工工资投诉渠道,所有建设工地一律设置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宣传栏。

对现在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一律清查整顿,实行欠薪清零行动。

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法人一律曝光惩处,列入黑名单。

建设领域程序不规范的项目一律从严查处。

县市区政府一律建立起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管理机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