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尹建军 2019-01-25 13:15

微信图片_20190124172706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程 懿  通讯员  尹建军)日前,邵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内容,认真学习研讨,全面查摆问题,务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政府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部署,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召开了会前专题学习会,以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开出新气象。

会上,刘事青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贯彻整风精神、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三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事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部署,从四个方面努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

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各自实际工作中去。攻坚克难,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三是提振精神状态,带头转变作风。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形、不打擦边球,严格按纪律和规矩办事,以奋发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抓好整改。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加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制,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