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督察隆回县小沙江镇采石场环保整改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蒋兴 2019-02-08 22:00

微信图片_20190208211608

企业整改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208211618

刘事青现场督查。

邵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环保整改是否流于形式?有些问题有没有死灰复燃……”带着这些问题,2月8日(正月初四),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春节假日期间,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隆回县小沙江镇,抽查督察该镇采石场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一同督察。

在小沙江镇天华石材厂,刘事青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废水处置情况。刘事青指出,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底线工作,守护绿水青山是一种民生担当,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态度要坚决,措施要精准,行动要迅速,执行要有力,向带污染的GDP说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刘事青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环境问题。解决好小沙江采石场环境问题,是隆回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面临的一场硬仗,属地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对于采石场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果断采取停产整顿措施,依规依标准有序推进整改,并邀请有资质的环评机构介入,展开环评。环评验收达标后,方能恢复生产,不达标决不复产。要强化督察,督察人员要拿着整改的指标明细到一线现场去,校标对表搞督察,坚决杜绝“书面”整改、敷衍整改和应付整改那一套。在停产整顿期间,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管控好各环节安全运行,特别是要严防石渣、淤泥不规范堆放引发的滑坡、坍塌事故。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环境问题,要时刻以“督察在路上、整改进行时”的工作状态,蹄疾步稳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不遗余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