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尽锐出战干在实处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刘飞 2019-02-25 18:28

IMG_2048_看图王

誓师大会现场

刘事青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刘飞) 2月25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邵阳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尽锐出战,扎实苦干,不达目的,不获全胜,誓不罢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2018年,邵阳县实现脱贫9088户37202人,出列贫困村60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1%。 2019年,邵阳县将紧紧围绕县摘帽“三率一度” 、47个贫困村出列“一确保两完善”、2万以上贫困对象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刘事青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恶仗,一直以来,邵阳县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好的工作基础,有强的干部队伍,邵阳县脱贫摘帽必胜,我们信心百倍。

刘事青要求,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补齐脱贫摘帽的欠账短板,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实打实脱贫,既要经得起历史考验,更要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认可。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就是短板,问题就是方向,问题也是考验,哪里有问题,我们就奔哪里去,真正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收兵。要坚持对标对表,对照贫困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照村出列“一确保、两完善”标准、对照县摘帽“三率一度”标准,做到有的放矢,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规定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坚持精准施策,做到产业帮扶要精准,政策落实要精准,真正做到不错一项、不漏一项,不错一人、不漏一人。

刘事青强调,要理顺摆正脱贫摘帽过程中“务虚与务实”“驻村与不驻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三种关系,把底子进一步摸清,把情况进一步搞明,全体下乡,进村入户,全员动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凝聚脱贫摘帽的强大合力,要把最优秀的干部、最优质的资源投入脱贫攻坚,做到县级领导向一线集结、机关力量向一线下沉、乡镇力量向一线坚守、帮扶工作队向一线驻扎,尽锐出战,以最优良的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