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现场督办超期安置项目办证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枫,蒋兴 2019-04-18 09:48

邵阳新闻网4月17日讯 4月17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窗口,现场督办超期安置项目办证工作。

因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造成的超期安置问题历来已久,短则5年,长则10年以上,造成大量超期安置与大量安置房过剩并存、安置项目建设资金大量积压与长期支付巨额超期安置过渡费并存的局面。对此,群众意见较大、信访诉求强烈,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压力大。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当时安置房项目开建时手续不完备、报批报建不及时、相关缴费不足,未批先建、少批多建、未经许可通过就建。这样的安置房建成后,因建设程序违规,有关办证审批部门怕被追责问责,不敢办理相关证照,从而造成安置房闲置,被安置户迟迟不能入住。

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市政府曾召开常务会议和市长专题办公会议调度办证入住工作,但进展不快,目前市城区仍有2954户安置户无法入住新居。17日上午,刘事青要求有关办证审批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经办科室负责人带着公章和审批表格等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窗口集中现场办证。办证的原则是落实市长办公会议纪要要求,先办证再补齐有关资料,先实施行政处罚再补办施工许可,行政处罚按下限先补缴10%,再承诺背书、缴费保全限期缓缴90%,先联合验收再完备手续,安监、质监和消防部门主动进驻项目帮助其尽快完全达到合格标准再行发证。刘事青说:“按照这些原则,科长敢签的科长签;科长不敢签的,分管副职签;分管副职不敢签的,局长(主任)签;局长(主任)不敢签的,我来签。今天当场签批,要把除了安监、质监和消防以外的其他所有证照全部办出来。”

到下午5时,除安监、质监和消防以外,其他所有审批办证已全部办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