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超期安置入住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向更生,隆友喜,蒋兴 2019-04-23 08:31

邵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向更生 隆友喜 蒋兴 孟辉)4月22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超期安置入住工作进行专题督办。刘事青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人员、明确政策规定、明确推进期限、明确底线红线,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超期安置入住工作。

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督办。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这是继4月17日刘事青现场督办超期安置项目办证工作后,再次就超期安置有关工作进行专题督办,以确保超期安置各阶段任务按序时推进,各环节工作按要求落实。

“什么时候能把证办全?”“什么时候安置户可以入住?”专题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建投集团公司以及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办证、入住工作进展情况。

刘事青指出,超期安置项目办证、入住工作是“烫手山芋”,是“硬骨头”。作为政府和部门负责人,担当作为尤为重要,要敢接 “烫手山芋”,就要有一双“铁手掌”; 要敢啃“硬骨头”,就要有一口“铜牙齿”。各级各部门只要是始终站在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角度,那么解决问题的方法肯定会多起来,问题解决的速度也肯定能快起来。

刘事青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办证办照办手续是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以及相关业主单位的责任,不得推诿;入住工作是三区政府和邵阳经开区的责任,不得拖延。要明确责任人员,要把超期安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市里由市长刘事青任组长,副市长蒋志刚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任副组长,三区政府、邵阳经开区管委会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分工负责,合力推进。要明确政策规定,做事讲规矩,要严格落实4月22日上午副市长蒋志刚主持召开的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强化执行,无条件推动落实。

刘事青强调,要明确底线红线,工程质量安全、消防安全是底线红线,要严把安监、质监、消防安全审查关,离验收标准有“一根头发丝”的误差都不行;验收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主动服务,进驻每一个具体项目指导整改,既要坚守标准,又要办好手续。 

督办会议明确了各项工作推进期限:4月底前所有手续要办结到位(包括安监、质监和消防手续)。5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入住主体工作。6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入住工作。

相关链接:刘事青现场督办超期安置项目办证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