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超期安置和安全生产等事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隆友喜,孟辉 2019-04-24 22:38

邵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隆友喜 孟辉)4月24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中纪委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对重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具体部署安排,重点研究了超期安置、安全生产和招商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工作动员会主要精神和第16督导组在邵督导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第14次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中纪办发[2019]7号)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湘发[2018]17号)精神,并系统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超期安置问题导致群众意见较大、信访诉求强烈,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压力大。解决这个问题迫在眉睫。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4月17日、4月22日超期安置项目办证、入住市长专题办公会要求,在市超期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明确责任分工,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一事一议”,依法依规推进问题解决。并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以后再度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要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作为公文包里面必备日学资料之一,把责任学深弄懂搞明白,推动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矿山、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对待,采取“三个一律”措施,挂牌督办,整改销号,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产业兴邵意识,发挥好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和邵商资源优势,把总部经济建设、核心产业链建设、专业园区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和产业建设重点,奋力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审计、企业养老保险、公务用车改革以及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