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组织召开犬木塘水库项目协调领导小组首次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严修良,尹华增 2019-04-26 10:07

邵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严修良 尹华增) 4月25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犬木塘水库建设项目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尊重科学优选方案,在所不惜为民谋利。副市长肖拥军主持会议。

犬木塘水库是国家重点规划的治理“衡邵干旱走廊”的重大水利枢纽工程。被国务院确定为2020年前分步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该工程由水库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两个部分组成,总投资约80亿元,设计总库容1.3亿立方米,电站装机3万千瓦,设计灌溉面积约168万亩。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刘事青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犬木塘水库项目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有关县区及部门要严格对标省里任务要求,积极配合,早日完成项目前期相关工作,扎实做好后续有关工作。要切实形成协调调度机制,明确专人牵头,组织专班力量,落实相应经费,主动服务强化对接,推动工作进入实质性运转。

刘事青指出,要尊重科学优选方案,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前期工作对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要合理有序反映诉求,围绕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确保灌溉实现效益最大化;要结合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提升城市防洪能力;考虑大坝水陆交通布局、城市扩容提质、城市水环境水生态、城市备用水源、资金筹措等问题,提出符合本地区情况的建议和需求,统一提交市犬木塘水库建设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上报省里,在所不惜为人民谋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