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政府今年第7次常务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朱杰,何桂芳 2019-07-03 09:08

刘事青

刘事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阳新闻网7月3日讯 7月2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7次常务会议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重温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等方面系列文件精神。

会议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精细精准找差距补短板,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学习重温了党中央及中纪委有关工作要求和《杜家毫、傅奎同志在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蓄养清廉正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忠诚履职,清白做人,廉洁从政。

会议学习重温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学习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强化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转变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攻重点创亮点,努力争取好成绩;抓好产业建设(特别是制造业)、民营经济、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配套措施落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瞄准“破零过半”目标,坚决在今年全国、全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方面打个翻身仗;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四经普”工作;切实健全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

会议学习了《扫黑除恶专报》(中央督导整改专刊)精神。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开展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落实斗争各项工作;以中央督导整改为契机,解决问题,整章建制,推动斗争走深走实,取得更好成绩。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供专项斗争所需的一切支持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非洲猪瘟防控、基础设施等关键领域补短板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