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背水一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朱杰 2019-07-04 08:57

微信图片_20190704070307

反馈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4日讯 7月3日上午,邵阳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向邵阳县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赴邵阳县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8日至5月17日,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对邵阳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上,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扶贫办反馈了市脱贫攻坚常态化暗访情况,市审计局反馈了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情况。巡察组指出,近年来,邵阳县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扶贫工作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扶贫工作不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不明显;对上级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补齐工作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强化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刘事青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差距,坚持目标标准,以“绣花”的功夫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地。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巡察整改,把能不能抓好巡察整改当成是对“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四个自信”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政治检验,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标本兼治,背水一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如期完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