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蹄疾步稳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阳小朋 2019-07-17 18:22

微信图片_20190717174122

推进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17日讯 (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阳小朋) 7月17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三区政府、邵阳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民本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蹄疾步稳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彭华松、蒋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三区工作进度较为滞后,问题较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7月16日市委组织召开的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专题调度会议精神,严格按照7月4日《市长督办令》要求,扎实、迅速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捋顺工作机制,成立专门班子指挥协调各方,市里成立以市长刘事青为组长,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为第一副组长,副市长彭华松、蒋志刚等领导为副组长的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实行分管领导一周一调度,常务副市长半月一调度,市长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各区参照市级领导小组规格相应设立区领导小组,具体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刘事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对市区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分类处置,坚持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资料,分工做好项目前期准备、手续完善、工程扫尾、安排入住等各环节工作。要建立督查问责机制,组建专门督查工作组,实行一周一通报,通报问题要不留情面,不讲客观条件,对交办问题整改推进不力、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要妥善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实事求是、端正态度,集中力量尽快完成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清单,能短时间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对一时整改不到位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坚决整改到位,啃下硬骨头,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