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陈慧,朱勋 2019-07-26 16:35

微信图片_20190726135607

邵阳分会场。

邵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陈慧 朱勋)7月26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蒋志刚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国、省会议结束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立即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并重点就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9年,全市上下大力推动隐患整改,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工作将一直处在动态变化中。市安委会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及高温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安委会要求,全市要全面排查整治,严格监管执法。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百日行动和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主线,坚决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要求,严格监管执法。突出道路和水上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消防、旅游、学生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有效管控,推动问题隐患整改,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市安委会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科学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突发事故事件的信息接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突发事故事件信息接报、上报、处置迅速有效。要强化风险隐患和灾情的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防灾避险。要整合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力量,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对重要时段、重要活动要前置救援力量,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