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和矛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蒋兴 2019-08-08 18:21

微信图片_20190808164323

邵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8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市城区土地出让、闲置土地清理、国有资产归集处置以及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召开市长专题办公会。他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和矛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财政、住建、国资、公安、教育、城管等市直部门及市辖三区、邵阳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事青一边听一边记,不时询问工作进展情况,仔细分析问题和矛盾的症结所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他指出,土地出让、闲置土地清理、国有资产归集处置以及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拿出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的决心和勇气,鼓足干劲,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目标任务推进。

刘事青强调,要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提升土地利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提高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力度,提升土地储备供应能力,盘活有效土地资源,增加土地出让收益,让每一寸土地发挥最大效益;要积极推进国有资产结构性调整,盘活闲置国有资产,促进资产资源的高效合理配置,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对已建成项目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纪要要求快速整改落实。对在建项目一律先停工,待完备所有土地相关手续后再动工。对新报建项目一律依法依规完备所有手续后再开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