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强化宗旨意识 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贺军 2019-08-20 17:52

微信图片_20190820152904

刘事青与李武兵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20152856

刘事青到陈勇国家中走访。

邵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贺军)8月20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邵阳县下访督办信访事项时强调,处理信访案件,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办理,同时要深化民本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站在群众角度思考解决问题。

邵阳县塘田市镇村民李武兵反映医患纠纷问题,该信访事项纳入了市长刘事青的信访督办件。20日上午,刘事青邀请信访人李武兵,并召集邵阳县法院、信访、卫健、人民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邵阳县委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刘事青原原本本倾听了李武兵对信访事项全过程的详细陈述,会商环节也不回避信访人,有关部门和涉及单位现场提出了处理意见。李武兵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并当场签订了息访协议。刘事青要求,邵阳县要依法依规加快办结李武兵的信访案件,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加强人道主义救助力度,帮助李武兵重拾生活信心。

随后,刘事青与邵阳县塘渡口镇村民王时清见面交流,王时清反映了其房屋拆迁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邵阳县塘渡口镇政府就王时清提出的信访诉求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王时清表示满意。“答应了的事要迅速兑现落实。”刘事青对镇政府的承诺进行了现场督促。

当天14时,刘事青一行又到邵阳县塘渡口镇桂竹山社区居民陈勇国家,了解信访件的办理情况。陈勇国反映了邵阳县板簧厂破产改制后的个人安置问题。目前,邵阳县改制办已将有关问题基本处置到位。刘事青强调,改制企业职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善待、优待他们,直面并帮助他们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确保职工共享到改革开放发展红利。

刘事青强调,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接访和处理矛盾问题的过程中,不要去拖延推诿,更不要去“忽悠”信访群众。要始终站在群众角度,设身处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刘事青强调,办理信访案件要坚持效果导向和群众标准,简单的口头报告说办好了、草草的汇报材料说办好了,不能算数,只有信访当事人自己说办好了,并签订了息访协议,才是真的办好了。

自全市4月份开展市级领导“无会周”下访督办处理信访问题活动以来,刘事青主动带案下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指导有关部门及时介入会商处理,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到目前,纳入市长信访督办件的积案,已签订“息访协议”的有7件,其它案件正依法依程序办理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