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专题调度全市主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蒋兴 2019-09-12 08:56

微信图片_20190911194740

调度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9月11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全市主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度监管,全力以赴确保主要农产品,特别是肉类产品足额供应,价格稳定。

副市长肖拥军、晏丽君参加调度。

会议以如何确保“以肉类为主的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主题展开调度。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市肉禽蛋菜、粮食、水果,特别是生猪及渔业生产、供应、价格等方面情况。今年以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市CPI 指数特别是食品价格指数波动较大,“菜篮子”价格上涨成为CPI 上涨的主要推力,其中,猪肉供应紧张,价格持续上涨;牛肉和禽类价格上涨后相对平稳;鸡蛋、水产品小幅上涨;虾蟹类价格微涨,海水鱼、淡水鱼价格稳定;鲜菜、鲜瓜果价价格回落;粮油价格保持稳定。

刘事青强调,要迅速成立“全市猪肉等主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落实“菜篮子”市长责任制,切实加大对猪肉价格的调控和落实价格联运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强市场日常调度监管,落实保供稳价措施,促进生产,保证供应,稳定物价,扎实做好重要节日的供应和困难群体的保障工作,确保群众菜篮子稳定,饭桌子丰实。

对于猪肉供应,刘事青要求,一方面要加强对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力度,消除恐惧心理,稳定和恢复群众消费信心;另一方面要加强检测检疫,确保流通在市场上的猪肉安全放心;并加大猪肉替代产品供应力度,指导和鼓励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水产市场、禽类市场等加大供给力度,确保牛肉、鸡肉、水产等肉类产品供应充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