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煦东 陈慧 朱勋 2019-09-19 21:40

QQ图片20190919214801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19215310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朱煦东 通讯员 陈慧 朱勋)9月19日晚,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第三次安委会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蔡典维主持会议。

副市长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市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各县市安委会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很重要,但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其特殊极端重要性。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全国上下都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遏制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这个目标来开展。

会议要求,要以最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按照“党委包片、政府管线”的模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攻坚行动,所有县市区、所有乡镇、所有部门都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坚持全面查、反复查、现场查,把每个地方、每个行业都查个“底朝天”。要突出重点开展整治,着力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和运输公司、车站场的源头监管,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养老机构、文化娱乐场所、学校、医院、文物古建筑以及“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行业单位和场所的安全检查,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对所有的建筑工地包括农民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和管控,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要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管理,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件和学生溺亡事故发生;要加强巡查、严管火种,全力防范森林火灾事故。

会议要求,要以最严的执法措施,防范各类事故风险。对全市前阶段整治行动中已发现的隐患,必须在本月内整改到位。本轮检查,要严格按照“三个一律”来执法,即凡是存在重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凡是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凡是在关停整改期间违法组织生产的企业负责人一律依法追究责任。要抓好国庆期间的应急管理,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企业,要落实国庆期间的应急值守,保证随时随地能找到人、有人用,一旦有事情发生,要用最快的速度、花最小的代价进行处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