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坚决打赢国庆特护期安全生产保卫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蒋兴,朱勋 2019-09-23 20:43

微信图片_20190923194709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23194719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 朱勋)9月23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市领导蔡典维、朱彤、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立即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重点就国庆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通报了湘潭县“9.22”事故情况,传达贯彻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必须深刻吸取事故血的教训,深刻反思,较真碰硬,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把“守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保安全落实在责任上,把抓落实反映在成效上,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赢国庆特护期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事青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采取强有力的断然措施,全方位守住国庆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努力实现“不死一人”的工作目标。

刘事青要求,要明确重点,消除隐患,重点盯牢七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第一,道路交通安全,管好大货车、危化车、农用车、公交车、大巴客运车、轮渡等路面交通运输主体,坚决取缔马路市场。第二,消防安全,切实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三,矿山安全,落实全过程监管,发现隐患,立行立改,改不下来,断电停业人撤离。第四,危化物品安全,对于烟花爆竹、油、气等重大危险源,要做到反复查,甚至一日三查。第五,公共安全,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加强治安巡防,强化社会面控制;科学有序做好旅游景点疏导保安工作;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好食品安全。第六,校园安全,加强综合治理,强化风险管控,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第七,建筑工地安全,当前正值生产旺季,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施工一线各环节按规程操作,安全推进项目建设。

刘事青要求,要落实责任,全员出动;要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政府市长、副市长要立即下沉到一线开展大检查,督战安全生产;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全员到岗,分片排查,督办安全隐患;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落实自行整改,建档整改,对于麻痹大意,无法按要求整改到位的,要严管重罚,停业整顿,并把好复产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