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到市政府办系统机关第二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宁海江,蒋兴 2019-09-25 20:53

微信图片_20190925200954

授课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宁海江 蒋兴)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事青到他所在的市政府办系统机关第二党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到场指导。市政府办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925201007

刘事青讲课。

刘事青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党员们开展讨论交流,并从这四个方面逐一剖析,讲授党课。

刘事青说,守初心,回答了“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守初心要做到“三个坚守”,即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坚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入党之初的那份纯洁和那股激情,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以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公仆意识滋养初心、践行初心。

刘事青说,担使命要做到“三个勇担”,第一是勇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要坚持党对政府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对标对表,将本职工作落实落细。第二是勇担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切实端正政绩观和发展观;要咬紧牙关、勒紧腰带干产业;要敢于担当,优化环境。第三是勇担保障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担,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打破发展瓶颈,服务经济民生。

刘事青说,找差距,要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对照”,检视自身问题。要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政治能力;要着力提升政策理论、知识储备、协同推进、处理复杂问题和开放创新的能力,不断强化履职能力;要着力提高执纪守规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谨细致用心工作,切实把纪律严起来,把作风实起来。

刘事青说,抓落实,要坚持效果导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市政府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具体决策部署;要以不差“一根头发丝”的标准,整改落实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落脚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上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