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到邵阳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陈慧 2019-09-28 16:29

微信图片_20190928160839

刘事青(右二)在邵阳县玉田公路超限检测站检查。

邵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陈慧)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国庆特护期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邵阳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刘事青强调,全市要充分认识当前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党员职工坚守岗位,把责任压实到一线,把工作落实到细节,以最严的要求、最狠的举措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刘事青此行检查的重点聚焦在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校园安全方面。在邵阳县玉田公路超限检测站,刘事青检查了现场治超工作运行情况,以问答的形式与一线治超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治超有关执法流程、值班值守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刘事青要求,交通、交警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道路交通运输方面,特别是治理超限超载方面,要实施联合执法,领导干部一线督战,出动所有力量,全力开展“三超”治理集中行动,严肃整治“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车辆,严厉打击车辆非法改装、拼装,尤其是超载行为,毫不手软打击非法车辆改装车厂,剪除源头隐患。要坚决取缔马路市场。

在邵阳县塘渡口镇夫夷江流域岐山渡口,刘事青登上渡船查看船舶证等有关资料,并嘱咐“船老大”要始终把安全记在心上,严格遵守“六不发航”制度,不去冒险,不搞经验主义,做到不安全不发航,宁可多往返一趟,也不超载,保障好船的安全,保障好开船安全。

在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刘事青查看了该校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了解了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刘事青强调,学生自身防卫能力较弱,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教育、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把责任压实到一线,把工作落实到细节,合力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学校“三防”设施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