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到邵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尹建军 2019-09-28 19:51

微信图片_20190928172703

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尹建军)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开展主题为《关于农村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的调查与思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中,刘事青查看了青云中学教学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师队伍情况,并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在青云中学办公室,刘事青与五峰铺镇中心学校、中心完小、青云中学、崇文中学、中和中学、中心中学、众禾完小的部分教师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王平清、颜义芳、肖勇、陈杨、王双英、蒋迎春、唐凌之等教师代表紧紧围绕农村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这个主题,坚持实事求是,分别就外来教师住宿、教师(代课、退休)待遇、特岗教师留不住、年轻教师恋爱婚姻、教师入户家访、教师职称评审、教师除教学工作外还肩负其他社会工作职责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刘事青边听边记,与教师们热烈互动,市长问得细,教师们回答得也实在。

师者,人之模范也。刘事青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最普惠的民生,当前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还十分薄弱,这也正是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选定这个调研主题的主要原因。

刘事青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会原原本本带回去认真研究,并以此为基础,到更多的农村中小学去实地调研,综合各方情况,出台有效措施,最大限度解决教育发展问题,推动农村中小学建设高质量发展。刘事青说,坚守在农村教师岗位,要承载更多的辛苦,经历更多的磨炼,因此也需要更多的奉献,更勤的耕耘。政府一定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多方争取,全力为教师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到让农村教师工作得舒心,生活得体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