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政府专题调度蓝天保卫战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蒋兴 阳小朋 申寒松 2019-10-01 11:58

微信图片_20191001064601

市长调度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 阳小朋 申寒松)9月30日,省政府专题部署了推进全省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邵阳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立即组织市城管、生态环境、住建、工信、城投公司以及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稳步增加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市领导蔡典维、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调度。

调度会上,刘事青强调了严控秸秆垃圾焚烧、加大清扫保洁力度、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等工作措施要求。随后,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马上回到自己的岗位,结合单位职责和区域特点,落实整治措施。

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开区蓝天保卫战工作人员扎实落实市政府指令,全员上岗,迅速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001064330

大祥区开展整治行动

大祥区由区领导带队,城管执法队全员上岗,立即对辖区开展流动摊贩、餐饮行业、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区在国庆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全面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001064324

双清区开展市容巡查。

双清区紧急召集生环、城管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进行安排部署,启动专项整治,加大对涉气工业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清扫保洁力度、严查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不到位行为、加大对秸秆焚烧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柴油货车的限行措施等。

微信图片_20191001064316

北塔区检查建筑工地。

北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督战,重点检查建筑工地控尘净车措施落实情况,网格化巡查全区城乡违规焚烧秸秆垃圾现象,查一起,雷厉风行停一处,毫不手软罚一单。

微信图片_20191001064308

邵阳经开区严查在建工地项目“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邵阳经开区启动特护期生产方案,实施错峰生产,并在每个建筑工地上安排专人值守,严督降尘、降噪和净车出场措施的落实。并加大路面清扫保洁力度。

9月30日当晚,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开区各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共巡查建筑工地32个,查扣违法运输车辆10台,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69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5份,停业整改13家;各清扫保洁公司出动环卫作业人员571人,车辆37台。

在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开区将全力以赴,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确保大气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

【相关链接】

今年1–7月,邵阳市城区空气优良天数194天,比2018年同期增加18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5%,同比增加8.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7,全省排名第6。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