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到邵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并督导基层主题教育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蒋兴 2019-10-11 18:59

邵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邵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并督导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邵阳县年内脱贫摘帽还存在哪些问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如何?……带着一系列的问题,刘事青以暗访的形式,直奔邵阳县长阳铺镇杉木岭村的部分贫困群众家中,现场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长阳铺镇杉木岭村为贫困村,拟于今年出列,有总户数850户2941人,建档立卡162户605人,未脱贫人口33户92人。

微信图片_20191011173310

在杉木岭村四方组的贫困群众罗新民家中,刘事青走进厨房、卧室查看罗新民一家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对照扶贫手册,向罗新民及其家人一项一项询问帮扶措施的真实落地情况。罗新民因病致贫,目前,邵阳县通过采取产业帮扶、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式,帮助他家脱贫。从罗新民家出来,刘事青又到罗苏华、罗鹏高、罗自桂等贫困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从贫困群众的反映情况来看,满意度较高。

在走访快结束的时候,刘事青路遇一位村民,该村民对村里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刘事青进行详细了解,并安排干部专门对接,核实有关问题。刘事青对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嘱咐道:“群众提出的问题,再小也要高度重视,要及时做出积极妥善的处理。”刘事青还对村里环境卫生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011173302

走村入户后,刘事青又先后检查了杉木岭村和长阳铺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刘事青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镇、村干部处在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最前线,主题教育开展效果最为直观。刘事青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抓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抓实,结合自身实际,真实呈现问题,做到本色出镜;要坚持开门抓教育,努力找准工作差距,全力补齐工作短板。要把整改问题抓实,主动担当作为,实施“清单式”管理,抓好专项整治,把镇、村的难事一件一件办清,把“硬骨头”问题一步一步办顺。

刘事青强调,做群众工作,就是要不忘初心,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把群众的急事、难事、闹心事办好办实办出真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