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隆友喜,蒋兴 2019-10-12 16:34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35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59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隆友喜 蒋兴)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3次常务会议,重点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学习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研究了城区公共交通管理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上级关于经济工作文件精神,抢抓机遇,切实推动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分析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采取“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保供稳价力度”等有效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切实破解难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争先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会议听取了市城区公共交通运营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邵阳扬子巴士有限公司现有各类人员965人,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657台,停车场6个,经营公交线路31条。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在公共交通建设、公交绿色发展以及保稳定保运转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出行方式,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会议要求,要依法规范调整资金补贴,财政和交通部门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公交补贴资金管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会议还对有关遗留问题提出了明确处理意见,要求企业要强化经营管理;依法落实国有股权监管责任;依法签订线路特许经营协议;加快新能源充电站场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退役军人工作等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