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清欠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蒋兴,孟辉 2019-10-17 20:28

微信图片_20191017161139

调度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 孟辉)10月17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调度会,就此项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重点约谈了市工信局(“减负办”)、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城建投、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双清区、武冈市、邵阳县、邵阳经开区、市交通学校、市矿山救护支队等部门和县市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前期我市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清欠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离完成85%的省定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会上,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怎么还,什么时候还清”这个关键核心问题展开情况汇报和工作表态。

刘事青强调,此项工作事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落实,事关宗旨意识和为人民服务工作的落实,事关稳增长、稳就业、稳投资的落实,事关诚信政府、法治政府的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市政府由市长负总责,坚持一线抓调度,分管的副市长和所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具体抓落实,各县市区政府对照市政府工作模式,逐级落实人员和责任,列出清单,抓好调度。

 刘事青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制定对策。财政和政府部门的账款要带头还。各平台公司要采取清欠收“趴账”、资产处置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还。各单位要紧密联动,梳理责任,“三角债”从源头还起,逐步还清。要主动出击,启动司法追债,严厉打击“打牌子、违规转包发包”等违法行为,最终把工作落脚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这件事上来。要启动问责程序,剑指不履职、不尽责情形。要坚决杜绝新欠现象,防止边清边欠状况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清欠工作,确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