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阳小朋 2019-10-21 20:36

微信图片_20191021190813

推进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21190827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阳小朋)10月21日下午,邵阳市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蓝天保卫战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下发《关于印发<2019–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特别措施>的通知》(邵蓝指发[2019]16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蒋志刚、肖拥军、郑再堂,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今年1至9月,邵阳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41天,综合指数3.86,排名全省第6。主要污染因子是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52微克/立方米、39微克/立方米。

为补齐邵阳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突出短板,最大限度削减重污染天气污染物浓度峰值和缩短重污染天气持续的时间,减少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和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程度,邵阳市决定自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3月15日,在市辖三区和邵阳经开区所有区域及邵东市、新邵县、邵阳县相关乡镇(邵东市魏家桥镇、牛马司镇,新邵县酿溪镇、雀塘镇、新田铺镇、小塘镇,邵阳县长阳铺镇、岩口铺镇、九公桥镇、谷洲镇)等重点区域,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管理,采取道路扬尘(渣土运输)污染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禁烧工作(禁烧秸秆、垃圾、田埂,熏腊制品等)、涉气企业(行业)监管及错峰生产和限产工作等特别措施,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间,重点区域县市的蓝天保卫战工作由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合力攻坚,用良好的空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重点区域以外的其他县市参照市里工作措施,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有关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