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全方位扶持七七科技优化产业升级 稳步壮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蒋兴 2019-11-07 23:00

微信图片_20191107210100

微信图片_20191107210051

刘事青在七七科技车间现场办公。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蒋兴)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把脉问诊,助力公司发展。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亭汇报了公司有关情况。市领导肖拥军、罗建南参加现场办公。

位于城步的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仿真花、皮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型企业,更是一家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2016年通过吸纳扶贫小额信贷,结对帮扶4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年每户分红均为5000元,现已分红三年,金额达60万元。为了帮助更多乡亲脱贫致富,该公司还在儒林镇白云湖村和白毛坪镇白毛坪村设置了就业扶贫车间;在县城周边设置了花卉组装代理点。到2019年,带动就业增收和委托帮扶农户1386人,贫困户1291人(其中59人为残疾人)。2019年荣获全国“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

企业发展当前主要面临融资成本高,资金短缺;企业发展空间不足;业务开拓渠道有限,研发投入跟不上的问题。

刘事青指出,杨淑亭是邵阳人民的骄傲,她的崇高品格和奋斗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宣传上要全角度推进,聚焦先进,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和点燃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激情,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政策上要全覆盖落实,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各级各项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一策不落、兑现给企业。在服务上要全方位扶持,市、县要派专人联系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好企业在融资、厂房、技术革新、产品升级等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市政府产业引导资金实额扶持企业,帮助改善设计、优化工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科学扩大产能。在产业上要努力实现全创收,通过商会、电商强大的平台、品牌和营销优势,帮助企业实现收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