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扎实开展整治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朱勋,陈慧 2019-11-22 13:09

微信图片_20191122123814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邵阳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191122123831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邵阳会场。

微信图片_20191122123840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朱勋 陈慧)11月22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重点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谭学军、蒋志刚在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国、省会议结束后,邵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实际,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当前,年关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活跃,人流物流频繁,冬春季消防和森林防火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这条底线。要认真做好省安委会巡查考核迎检准备,打好2019年安全生产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结合邵阳市实际,突出重点,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刻吸取湘潭市“9.22”重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和道路运输“三超”治理,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限和非法改装车辆等行为。要吸取江苏响水“3.21” 特别重大事故教训,狠抓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监控。要盯死看牢有关煤矿安全问题,落实停产整顿措施,坚决做到不符合安全条件不生产。要吸取绥宁县去年2起校车侧翻涉险事故和邵东市“9.25”幼儿园伤人案件教训,坚决落实校园安保措施,严格校车安全监管。要严格防范年底“抢进度、抢工期”而忽视安全生产的现象,确保安全施工。元旦、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经营将迎来旺季,要重点盯住储存、运输等重要环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当前气温温差较大,天干物燥,人民群众开始大量用电用火取暖,发生各类火灾的风险骤增,要加强隐患排査和宣传教育,严防各类小火亡人和森林火灾事故。其余行业领域也都要结合当前时段和季节特点开展好安全专项整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