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唐赟峰来邵调研邵阳海关业务技术用房改建等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12-19 17:09

微信图片_20191219162422

调研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19162437

唐赟峰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219162404

刘事青讲话。

邵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程懿)12月19日,长沙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唐赟峰率调研组一行来邵调研指导邵阳海关业务技术用房改建及开关筹备相关事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监督,严格规范设计,对照标准施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参加调研并就邵阳开放型经济发展、邵阳海关开关揭牌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晏丽君参加调研。

唐赟峰一行首先到位于邵阳经开区的邵阳海关业务用房新址现场检查改建工作有关情况,就施工过程中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消防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从海关临时机构入驻以来,邵阳开放型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从2012年的4.7亿美元,发展到2018年的22.86亿美元,年均增长达30%以上。今年,邵阳市外贸发展再创新高,1–11月份,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3.51亿美元,同比增长68%(按人民币计算进出口总额231.45亿美元,同比增长76.2%),进出口总额已跃升到全省第5位,其中出口总额在全省排名第2位,仅次于长沙。当前,邵阳海关业务技术用房装修改造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

唐赟峰要求,邵阳海关前期建设要围绕“开关之日就是对外办理业务之时”这个要求来开展工作。项目建设进度必须服从于验收标准,服从于工程质量,长沙海关有关处室要加强业务技术指导,邵阳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和监督,严格对标对表,规范设计,标准施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一次通过验收,早日开关,早日为邵阳开放型经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事青说,海关机构入驻邵阳是邵阳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邵阳外贸企业的热切期盼。邵阳海关正式开关运行后,将为邵阳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条件,为邵阳推进保税改革试点、海关监管场所和口岸通关平台的建设提供必备条件。邵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邵阳海关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最优的工作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