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评选表彰第三届道德模范和首届优秀志愿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慧兰 唐菁菁 2013-12-19 00:00

邵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暨首届优秀志愿者突出代表颁奖典礼现场

 

范利军(左二),隆回县人,一名先天性高度近视、身高不足120厘米的“袖珍男人”,他不仅自己建立了幸福美满的家庭,成为全家的“脊梁”;还开展“希望之旅”帮助了一大批需要帮助的人,成为当地扶贫济困、道德反哺的“主心骨”。他以矮小之躯,攀登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人生高度。图为他带着妻子、儿子上台领奖。

道德模范刘启后在台上向观众讲述在隆回花瑶被一位老人亲吻时的心情,他说:“这是花瑶的最高礼节,我第一次被一老头亲吻,有点不知所措。”逗乐了大伙儿。

   颁奖现场

领奖的优秀志愿者突出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慧兰 实习生 唐菁菁)  12月19日下午,这是一个充满感动的下午。邵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暨首届优秀志愿者突出代表颁奖典礼在市委礼堂举行,蒋科等8人获“邵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佘志刚等6人获“邵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同时宣布了邵阳首届优秀志愿者突出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自今年4月开始,邵阳市文明委开展了邵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暨首届优秀志愿者突出代表、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比活动,经群众推荐、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历时半年,全市数十万群众直接参与,邵阳新闻网开通网上投票,收到网民网上投票30余万份。最终评选出“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5个类别的道德模范共8人,他们是:蒋科、刘启后、蒋登忠、范利军、彭银凤、易为将、黄日强、卢正雄。佘志刚等6人获道德模范提名奖;刘军风、江光雄获“邵阳市优秀志愿者突出代表”称号;肖传命等8人获“邵阳市优秀志愿者”称号;邵东县义工联合会等3个组织“邵阳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隆回县财政局志愿者服务队等3个组织“邵阳市优秀志愿组织提名奖”称号。     此次评选出来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突出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提名奖获得者和优秀志愿者,大多处在最基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点燃道德薪火,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场观众深受感动:刘启后,三十年来先后280余次自费深入隆回花瑶,为挖掘、记录、抢救花瑶文化,摔断过肋骨、手指,被狗追,被蛇咬,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先生称他为“民间文化保护领域的殉道者”、“湘中文化脊梁”,他改变了深匿于湘西南花瑶人的历史,他用镜头将神秘的花瑶推介给全世界。彭银凤,二十年如一日赡养了五位老人,并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小叔子八年;黄日强,邵阳献血冠军,自2002年以来,共捐献全血18次、成分血21次,累计献血量达到2.3万多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5次有余;易为将,一位17岁的花季少年,为营救一对溺水母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市领导王长忠、辛建平、郭妤出席仪式,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来源:邵阳新闻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