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确保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又生 郭代耀 黎亮 2014-10-22 09:5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又生 郭代耀 黎亮)日前,邵阳县环保局首批按新政策,享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经公示后,高兴地领到每月80元的奖励,使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落到实处。他们坦言:“这才真正彰显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这是该县关心城镇独生子女父母权益、各单位工会认真履职的一个缩影。

今年,我省出台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新政策,对符合政策的对象达到退休年龄的,实行一次性奖励5000元,或每月奖励80元的标准执行。为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县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各单位工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在规定时间内,核准本单位获奖对象信息,上报县计生局。

该县环保局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相关政策。局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奖励政策文件精神,领会政策内容,并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从工会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并认真对照《湖南省完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若干规定》的“三个条件”,严把奖励对象确认关: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纳入,有疑点的暂不纳入,提供证明材料不全的暂不纳入。保证享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的对象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准确率达到100%。在该局43名独身子女父母中,经严格审核,本次有2人符合奖励对象条件,他们均选择每月80元的奖励方式。

此外,该局及时组织独生子女父母学习《规定》,指导大家如实填写《湖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申请表》。经认真审查、公示无误后及时报送至县计生局,确保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落实到位,有效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