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公路局开展路域顽疾歼灭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杰 蒋久念 石文斌 2016-06-28 11:26

邵阳新闻网讯 6月27日,邵阳市公路局工作人员在北塔区杨家垅、双清区高崇山等国省干线路段,就路旁排水沟、绿化带存在的排水不畅、草皮杂乱等问题进行第三轮巡查整改。

连日来,市公路局围绕“创国卫”工作,开展了路域顽疾歼灭战,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市区干线出入口。全局共投入近600万元,出动人力5000余人次,机械800余台次,市区干线公路出入口环境焕然一新。

面对城市进出口道路破损、坑洼不平、沟渠不畅、垃圾清理不及时、道路两侧杂草丛生等问题,市公路局直面短板,迅速整改。启动路域顽疾歼灭战集中行动,每天都有500余名干部职工奋力参战,并以此为契机,深化路域环境整治,投入近280万元,添置8吨位高标准路面清扫车等机械设备5台,对G207线、G320线、S217线等重点线路不间断机械化清扫。切实做好路肩、边坡的整理,及时疏通边沟、涵洞淤泥,确保排水畅通,抢抓放晴天气修补水毁路面,保障公路安全通行。强化公路部门路政执法职能,对违反公路法律法规的行为及时依法处理,依法维护路产路权,确保了无占路经营行为和摆摊设点现象,公路设施齐全完好。

截至目前,市公路局共完成城郊接合部干线公路水沟疏通6.3公里,栽植绿化带红灌木球1800株,补载金叶女贞4.1万株,补载小叶女贞2.3万株,修补G207交通学校门口路段等路面凼子2000余平方米,铲挖路肩3万余平方米,拆除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19块,清理废弃和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23处,清理垃圾堆、建筑材料等堆积物110处,清运公路渣土、碎石等垃圾4600余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