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国土局开展安全隐患百日专项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文芳 2016-07-28 15:40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文芳)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与国土资源工作相互融合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7日,湖南省新邵县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矿山、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在建工程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三大重点”百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全面部署阶段、集中排查管控整治阶段、总结巩固提高阶段等三个阶段。专项行动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持依法治安,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迅速在全县范围所有矿山、采石场、砖场、所有在建工程、所有地质灾害重点村,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彻底整治所有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无证勘查开采行为;严厉打击持过期失效许可证勘查开采行为;严厉打击证照不齐全矿山勘查开采行为;严厉打击持勘查许可证采矿或开采矿种与许可矿种不相符合等非法行为;严肃查处超越批准矿区勘查开采行为;严肃查处一证多井、多井口生产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依法办理有效证照,设备、设施是否具备法律法规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从业人员是否进行过上岗培训和依法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措施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要求15个乡镇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的隐患排查整治。新邵县国土资源局有关股室要按照“三个必须”原则,抓紧组织实施专项行动。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全面彻底地大排查、大整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