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烟草公司精准扶贫黄荆乡腊树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陆艳芬 粟秋成 2016-08-29 16:03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煌 陆艳芬  粟秋成)8月25日,邵阳县烟草公司筹资30万元帮助黄荆乡腊树村新建人饮工程正如火如荼。

黄荆乡腊树村是县级扶贫单位。去年,邵阳县烟草公司进入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来,驻村帮扶工作队走村窜户听民意、解民困,帮助村里制定扶贫发展规划,计划逐步带领全村走出脱贫致富路。今年来,县烟草公司多方筹资近30万元,帮助该村整修硬化7口山塘,解决山塘渗漏水的状况;针对全村无特色产业的现状,烟草公司发动4名村干部带领村民种植烤烟100亩,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蹲点该村,全程手把手指导村民土翻耕、苗移栽、叶烘烤等烟叶管理技术,并获得好的收成。目前,该村17组、18组200余村民面临夏季无水喝的困难,县烟草公司又多方筹资30万元,请来专家勘测,修建人饮工程,实施二级提水让村民喝上自来水,切实推进精准扶贫。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