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水利局档案管理工作连续11年被评为优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怡荣、梁翔宇、严修良 2016-10-21 16:14

邵阳新闻网讯  (戴怡荣、梁翔宇、严修良)近日,市里组织市直单位2015年度档案工作年检考核,邵阳市水利局再次被评为优秀,这已经是该局档案管理工作连续11年被评为优秀。

市水利局切实把好“四关”,抓好档案管理工作。一是把好接收关。认真检查档案质量,对不符合规定的档案退回补充、纠正,直到达到要求为止,切实保证归档质量。二是把好整理关。对接受的档案进行分类、整理、编目、装盒、入库,做到整齐规范、排列有序、查找方便。三是把好借阅关。借阅档案一定要填写查、借阅单,防止各类档案丢失,损毁和泄密事件发生。四是把好安全关。切实做到了四勤:勤察备、勤整理、勤回收、勤修补,使档案达到了不散、不乱、不丢、不坏,有效地保护了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2015年,该局严格根据文书档案立卷要求进行整理分类,清理立卷22卷共523件,其中永久性立卷6盒163件,30年期立卷6盒142件,10年期立卷6盒218件。(新闻网戴怡荣、梁翔宇、严修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